月雨_小黄雀

同人写手,杂食

【砂理/理砂】教授,嘴一个?

Summary:可怜的砂金因为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暗恋染上花吐症,而某石膏头教授必然是不可能喜欢他的。但不喜欢和亲嘴有什么关系?所以教授,为了让我能够活下去,来嘴一个?

  

搞笑小短打,砂理砂无差,OOC预警。因为花吐症在网上的设定有很多种,所以这里的一部分采用本作者的私设.JPG


——


砂金手捧着几片从他自己嘴里吐出的花瓣,陷入了沉思。


花瓣,几片紫色的花瓣,认不出是什么品种,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如果不是从嘴里吐出来的,也许自己会更喜欢它们,砂金如此想道。


正常人咳嗽可不会口吐花瓣,而且这个症状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了。前几天还能忍得住,而今天砂金已经不太能控制自己咳嗽的频率了。


但公司还有一堆烂摊子等着他收拾,没那个时间让他找人看病。


经过几分钟的思想斗争…果然还是工作更重要。砂金捂着嘴,抑制着发痒的喉咙想要咳嗽的欲望,马不停蹄朝公司赶去。




“所以你就这么来上班了?”公司办公室里,托帕看了看砂金,又看了看那些堆在地上的紫色花瓣,皱了皱眉头。


几天前她就发现不对劲了,砂金时不时的咳嗽,还有遗留在他办公室里都几片紫色花瓣。要知道砂金从来不养花的,还以为是哪个缠人的客户送来的捧花留下的,现在看来事情果然没那么简单。


“你知道的,我最近有不少事要处理…咳咳咳,而且我讨厌去医院,反正这种小病也不怎么耽搁工作,所以就……”


“你知道自己得的是什么病吗?”


“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医生。”


“哦,是吗,那我要是告诉你,这病要是不尽快治好,你就会没命呢?”


“哈啊?这个咳咳咳咳……”


砂金一个大喘气差点没咳死过去,喉咙如灼烧般疼痛,让他有一种差点把内脏咳出来的错觉。


紫色的花瓣又落下来一大把,不用想砂金也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很狼狈。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后,他才再次开口。


“虽然我很想说一句你是在跟我开玩笑的吧,但现在这个状态…咳咳,我想你说得对托帕,得先把这个破病给治了。”


“早该这样了。你知道早上开会的时候你这逼动静把其他人吓成啥样了吗?因此会议结束后,钻石让我过来看看你的情况,好让你别就这么死了。”


“哈啊…那我还得谢谢他了,本来我以为开会的时候能憋得住的…咳咳咳……”


“行了,少说两句。其实这病也不难治,我已经知道该找谁给你治病了。”


于是荣获带薪休假一天的托帕和砂金打车离开了公司。





“…这应该不是去市医院的方向?”砂金喝了口水缓了缓,以不会刺激嗓子的音量和语速询问道。


“当然不是,普通医生可治不好你。不过在看病之前,我还有点话要问你。”托帕转过身来看着砂金,眼神里带上些许探究和八卦。


“还记得前段时间跟公司合作的那位拉帝奥教授吗?”



维里塔斯·拉帝奥,在前段时间与公司进行了研究相关的合作。而当时与拉帝奥交接项目并保持联系的那个人正是砂金。


只不过现在项目交接完毕,工作上也没有其他相关问题,砂金和拉帝奥确实有一小段时间没联系了,但砂金依旧对拉帝奥初次见面的印象犹新。


没办法,好看的人谁会不喜欢呢?所以砂金确实很喜欢这位面冷心热的教授,但他仅仅认为这只是自己对对方外貌和学识上的欣赏而已。


以及逗对方很有意思,比如用自己无亲依靠和曾经悲惨的童年生活来卖惨,以自己茨冈尼亚奴隶和最后的埃维金人的身份来博取同情——虽然不明显,但砂金感受得出来…他心疼了。他甚至会委婉地为自己无意冒犯的话语道歉,从没有人会向他这个卑微的低贱的甚至不被当做人看的茨冈尼亚奴隶道歉。明明他早就已经听惯了,早就已经习惯了,但他还是会为这位教授的话语而心颤。


拜托,那因愧疚而软化的语气和躲闪的眼神简直不要太可爱了好不好?


只是可惜后来因为没有工作需要,他们就没再见过面了。本来砂金这几天忙着处理某个傻逼下属留下来的烂摊子就已经忙疯了,以至于忙到几乎没空让他回想起那个让他动容的身影。而现在,在托帕的询问下,记忆中那个模糊的身影又重新清晰了起来。


“我自然是记得的,突然提他做什么?”


砂金缓缓眨了眨眼,本来他是想着等工作没那么忙了找个借口再约对方出来吃个饭什么的…他也不是很清楚自己为什么想要这样做,也许只是看着对方那张精致脸就能让人感到心情愉悦?


不过他现在这副时不时咳嗽的虚弱样子,还有这个不知道是怎么染上的会吐花瓣的破病…约饭的计划恐怕是要延后了,但没关系,他相信自己的命够硬,运气够好,不会因为这破病这就这么没了。所以到时候该定哪家餐馆比较好呢……


“呵,看你现在这副表情,我想我大概是猜的没错了。”托帕无语地看着对方无意识勾起的嘴角,看在砂金能给他带来一天带薪休假的份上,她就不那么计较了。


“什么?”


“如果你刚才是在想他,你马上就能见到他了…因为他就是我给你找的医生。”


不出所料,砂金又一个大喘气,就这样车上又多出了一小堆需要清理的紫色花瓣。


“咳咳咳…什么?去见他?去见拉帝奥?现在?”


“对啊,我已经跟教授打过招呼了。他今天的授课已经结束,而我们现在的目标地点就是市中心的真理大学——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的教师办公室。”


“……”砂金没有说话,一方面是怕自己会咳死,另一方面是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该说些什么。


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高兴是肯定的,他都能感受到自己心脏跳动的频率在升高,扑通扑通,不断敲击着自己的胸腔。


说真的,他也察觉到自己对拉帝奥这般异常的情感,但可怜的小孔雀并不清楚这份情感究竟是什么。


拉帝奥不过是他接手的众多客户之一,明明不该有什么特殊之处,但他就是觉得拉帝奥是最特别的那一个。


“对了,关于你的病,其实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名为『花吐症』的疾病…至于其他详细的资料,动动你的手指,现在自己去查吧,看了你就知道了。”


“行吧…咳咳,多谢了。”



花吐症,全称“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患者单恋他人,却又不能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对方,便会有极小的概率患上这种疾病。发病症状表现为从口中吐出花瓣或是花朵。治愈的方法是向自己深爱的人表露心意,由此传达自己的相思之情。这时候再与对方接个吻,病便会痊愈。


单恋?他吗?砂金眨了眨眼,又看了看落在车座上的紫色花瓣。


说起来,这花的颜色确实很像他。自己对拉帝奥的感情,是爱吗?其实仔细想来也不奇怪,他早就知道拉帝奥在自己心里占着一个很微妙的位置。原来自己是把拉帝奥当暗恋对象了?


…但拉帝奥应该是不喜欢自己的。


车里散发着淡淡的花香,这一路上,二人再无言语。





“所以教授,考虑考虑?这可是事关我的性命啊,相信你一定不会见死不救吧?”


砂金直到最后也没想到什么好的措辞,索性开门见山,将选择权交给了拉帝奥。


他几乎都不用猜,拉帝奥肯定会为了救自己的命而吻他。但他会怎么想呢?被迫和一个该死的赌徒接吻。不过不管怎样,反正最后赚到的都是他,不是吗?


砂金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仿佛是在和拉帝奥谈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而事实上他为了不在亲爱的教授面前丢脸,忍着不去咳嗽已经快要忍到极限了。


“…如果实在是憋得难受就不要逞强了,花瓣咳出来会让自己更好受一些。”


拉帝奥的表情似乎还是没有太大变化,但砂金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些许担忧。


在担心我吗?还是一如既往啊教授。砂金刚想开口调侃一下,然而还没发出一个音节就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紫色的花瓣出现在双方的视野中。拉帝奥刚想起身,却看见砂金摆了摆手,似乎是在表示自己没事,不用担心。


花吐症状已经严重到一定程度了。砂金感到自己的喉咙在剧烈地疼,咳嗽止都止不住。他可一点也不想拉帝奥看到自己狼狈的模样,可惜这是不可能的了。


等砂金调整过来后,办公室再次陷入了沉寂。砂金用手挡住了自己的嘴,然后看到拉帝奥似乎是在用笔写着什么。


这种时候他在干什么呢?砂金本想开口询问,但他想到自己现在似乎不太适合开口说话,所以又闭嘴了。


“从你的表现来看,花吐的症状应该至少持续了半个星期之久。目前没有出现吐出整朵花或者咳嗽出血的情况……”


拉帝奥把书合上,连带着笔一起放回桌子上,和砂金对上视线。


那一瞬间,砂金觉得自己所有的小心思好像都被对方看穿了。但他还是故作从容地笑了一下,低声地问道:“所以教授,打算为我医治吗?”


“如果你很想死的话,也可以选择不接受治疗。”拉帝奥嘴上这么说着,却主动起身坐到了砂金的旁边。


来了来了要来了。砂金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瞳孔也在无意识地放大。


他看到拉帝奥毫不犹豫地用他那双常年握笔的手捧住了自己的脸。两人凑得很近,呼吸和心跳都交错在一起。


哦天哪,这真是我最喜欢的一集!砂金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而就在他以为对方会直接短暂地吻上来然后一走了之的时候,拉帝奥突然开口了——


“你不会以为花吐这种疾病,换作任何人我都会帮他医治吧?该死的赌徒……”


“还有,以后不要再把病拖得这么久了,下次我可不一定医得好你…这是医嘱,照顾好你自己,我不想再看到第二次。”


然后,在砂金略微惊异的眼神中,二人的唇瓣紧紧地贴在一起,交换了一个带着花香味的吻。





END.


彩蛋是一些后续。粮票就够。砂金的病成功地被治好了,小情侣终于互通心意在一起了。


第一次写砂金和教授的文,作者是个蠢材所以人设很崩真的私密马赛!!


以及一个没用到的小设定:

砂金吐出的紫色花瓣是紫色鸢尾花,可以自己去网上查查相关花语什么的,个人觉得和拉帝奥教授还是很配的哦.JPG

看完记得点赞啊米娜桑!!!

评论(2)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